珍惜这段缘 开心每一天 peace

随笔一则

• 剧情虚构,爱意是真






北京朝阳某别墅区。
晚六点。
李希侃拎着一包膨化食品敲开大门的时候,行踪极其鬼祟。
当然开门人也十分谨慎,扭捏着开了一条门缝后:

“来者何人?”

李希侃笑眼弯弯,口罩后的声音懒散着:“赶紧开门!”
又憋了笑,伸腿往门缝里挤:“我是你们的破坏神!”
“诶呀,”门后的秦奋在脑袋上绑了一条必胜发带,敷着面膜把李希侃往里拉了一把,伸手点了点他,“可就等你了。”

李希侃闻言伸头一看,还真是。
徐圣恩叉着腿瘫在客厅地毯上,一边手里忙不迭的在ipad上打着字,一边嘴里还闲不住地招呼“诶普凡希侃来了啊你赶紧收拾收拾别折腾了”,双手翻飞间隙冲李希侃挥了挥手。

卜凡端着一盆小龙虾一盘水果从厨房晃悠出来,“你给我往后稍稍!”长腿一迈跨过徐圣恩把准备好的麻辣小龙虾搁在桌上。

“秦奋你别老整那个面膜了,给希侃也找双拖鞋啊,”卜凡说着装模作样嗅了嗅,“徐圣恩穿完的没法穿了。”

徐圣恩闻言抛下手机举起拖鞋,誓要一雪前耻、洗刷自己“狠毒男孩”的污名。


秦奋眼疾手快捏了一把卜凡刚洗了有半小时的葡萄塞进嘴,念念叨叨的说要去卫生间把面膜摘了。

李希侃趿拉着拖鞋把塑料袋往沙发上一放,环顾一圈:“水彬月呢,我们的水彬月呢?”

“我在这呢,”郑锐彬举着个手机从楼上下来,“这呢这呢。”

“干啥呢你,还跑楼上了。”小狐狸把刚从超商买的零食从塑料袋里拿出来,一一码好。

“我那个,”郑锐彬挽了一下衬衫袖口帮李希侃摆桌,“不是有个网剧上吗,我得赶紧把剧本台词记熟了。”

“哦对!”卜凡一胳膊搭在郑锐彬肩膀上,“我看网上他们说你要上剧了。”

徐圣恩刚被卜凡按在地上揍完,他坐起来胡乱抓了两把刚染黑的头发:“嘿李希侃,你看看哥哥刚把头发染黑了你也跟着染,你是不是蹭热度你说。”


“行了行了啊都别闹了,”秦奋揉了揉老腰从卫生间出来,“老韩说他买了两箱啤酒饮料,等等也过来。”

“到点了吧,该开始了。”秦奋把窜到徐圣恩后背锁他喉的李希侃提溜下来,随手拿遥控器打开电视。


“坤音有钱了就是好啊!”

“这个屏幕!”

“这个音效!”

“这个立体环绕感!”

卜凡一脸陶醉的沉浸在损友们难得的谄媚吹捧里,甚至双臂一展、微微欠身给大家行了个礼。

这边他们几个人还你来我往闹着呢,微信群里却已经炸开了锅。


周锐和磊子在群里一连串发语音:

你们人呢!?

直播开始了啊赶紧赶紧!

卧槽关键时刻掉链子!

你们快整个电视屏幕镜像,我把直播地址发你们!


郑锐彬手忙脚乱跟着磊子的步骤调整好后,mack daddy作为开场曲的前奏瞬时响起。

“兄弟们,来了来了!”

秦奋飞速奔向电视屏幕最前方:

“若眼神交汇!”

卜凡接上:we know it~

徐圣恩倔强:啧啧啧大厂第一wave

眼神一瞥看到李希侃跳得起劲,郑锐彬扭头吐槽:“你不是我们it's ok组的吗?”

“坤坤!”

“小鬼!”

群里有人开了语音聊天,吵吵嚷嚷间有人跟台下粉丝一样开始给好兄弟们激情打call。


“一上来就这么嗨,下一首是什么啊?”李希侃随口问道。

前奏响起的时候,几个人不约而同有些沉默。

是三天成团的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创造奇迹的那首歌。

坤坤和小鬼还在,其他的part也已经找到各自相应的人选分配。

察觉到不对的是郑锐彬。

“怎么了奋哥?”

大家纷纷回头看不知何时默默坐到沙发里的秦奋,他仍然盯着直播屏幕,脸上闪着是屏幕里现场女孩子们手中灯牌的缤纷色彩。

他不说话,嘴角有好看弧度,只是几个人却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情绪。不是妒忌、也没有愤懑,只是柔软得让人不安。

可能是怀恋吧,又或者是憧憬。


“快听听我说的吧,”李希侃率先哼起了歌,“yeah。”

电视上的小鬼同时摆臂。

“偶尔也听听真话。”徐圣恩紧跟着摇头晃脑起来。

电视上的蔡徐坤:“yeah。”

若你

若你懂 若你听得懂

郑锐彬把沙发上的秦奋一把拽起:“别假装不懂!”

秦奋“啊啊啊啊我的腰我的膝盖”一连串的声音被卜凡加入合唱的声音压了下去。


这些人凑一起就没有安静的时候,唱到最后卜凡已经笑得前仰后合形象全无,只能拿了手机开始录其他人跟着直播屏幕跳舞的黑历史。

徐圣恩正沉浸在广播体操舞蹈的世界,一睁眼就发现某个接近两米的人举着手机一脸嘚瑟。

“我去你别拍我!”

“这角度不行你知道不?”


卜凡后退一步,灵活躲过徐圣恩的张牙舞爪,举起手机示意有事,闪身进了卧室。

他隐藏在黑暗中的脸被偶然驶过门前的车灯拂亮,他点开微信界面。

大厂群、嘻哈帮和小一班的群永远热闹,他笑着划过今晚注定无眠沸腾的群,手指停在王琳凯的头像上。他虚虚抚摩一下那一个小方块,手心就像长出倒刺一样痛痒。

—— 他的简介是a hedgehog。

卜凡点开对话框,上一条是王琳凯发的图片,从视角来看是站在舞台上,面朝观众席,拍到的是空空如也。

四个月如履薄冰、艰辛困苦,小朋友没有输,到最后他仍然意气风发。只是、只是一朝成团的速度需要配合断尾般的成长,也许仍然有些喜悦的迷茫。

他知道他应该要给王琳凯发些什么,比如鼓励的话。

“今晚舞台太炸了兄弟!特别棒”

“nice兄弟,nice”

或者是文艺一点的。

“勿忘初心、方能始终。”


但最后,卜凡只勾选上他刚拍的群魔乱舞,点击发送。

他心里知道,也不会担心——王琳凯在舞台上一定心无旁骛,他是最酷的小朋友、他是群星的璀璨、他是他胃里那只搅乱呼吸的蝴蝶。

所以他属于最完美的舞台,他应该得到无与伦比的钟爱。


等到卜凡从卧室出来才发现,韩沐伯也到了,还有几个兄弟也加入了他们。

韩沐伯刚洗完手,皱着眉毛无可奈何地试图把挂在他身上的秦奋揪开。

希侃还在跳舞,锐彬专心致志地跟着屏幕里的几个兄弟学动作。

徐圣恩不知道在干嘛,捧着手机笑得跟偷了油的小老鼠似的,卜凡蹑手蹑脚的接近,吓得徐圣恩一个激灵赶紧锁屏。

“刷个微博跟做贼似的呢?”

卜凡心说。

“普凡!”希侃大叫,“匀一他们也要过来!”


夜风徐徐,温柔地吹过少年人的眉眼,也许以后仍有冰冷风霜,也许未来路上难以再遇,也许。

旁人永远擅讲故事,少年人与来路一刀两断,只为在面目模糊的将来中握住一点光明的希望。

也许在绕圆的世界中,在通往梦想的路途上,他们还能互相搀扶、还能够记得是谁说:这只是我们梦的开始。

而梦的延续里,都有每一个人不曾后悔的脚印。





•我的少年人们永远不会被打倒

评论 ( 4 )
热度 ( 135 )

© 一撮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