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这段缘 开心每一天 peace

【卜鬼】蜚蜚(1)

·本章有些微卜坤情节,注意避雷






蔡徐坤从国外回来当天一定要攒个局。


还是叫了以前的牌搭子:周锐、王子异和卜凡。

地点定在向翠楼,山里,环山公路盘上去大约要开三刻钟。

蔡徐坤才刚停好车把钥匙交给泊车小弟,后面一阵轰隆,他皱着秀丽的两条眉毛以一个别扭的姿势回过头去,正好看见周锐那辆招摇过市的lambo。

“行啊你,”周锐抬脚下车,墨镜一摘白了蔡徐坤一眼,“捅这么大一个篓子往国外一窜仨月,又回来了?”

蔡徐坤心里发虚,讪讪笑了两声,脸上飞起两片红。

“我这不负荆请罪来了嘛。”

周锐鼻子出气儿,抬着下巴让人来把车往后院停。蔡徐坤一看周锐脸色见好,赶紧打着笑面一路小跑过来搭着他肩膀寒暄。

门童这才一阵前呼后拥,把二位爷请进了大门。


等落了座入了席,周锐对着壶新茶才露出第一个称得上是春暖花开的温柔笑脸。

蔡徐坤吁了一口气,周锐的余光又撇过来,像亮着红灯的警告。

“诶——”周锐吹了吹面前冒热气的茶杯。

蔡徐坤从玩弄手指头的劲头里回过神来,正襟危坐,眼神霎时诚恳:“怎么了我的锐?”

周锐犹豫着,拨了一下耳旁碎发,刚准备说话,沉重的木门便被从外推开。


“子异!”

蔡徐坤从座位上一挺身站起来,朝来人大力挥手,而后迅速迎上前去来了一个标准的兄弟撞胸。

“坤坤,”王子异艰难地往后退了半步,又往蔡徐坤身后看去,“周锐。”

周锐迅速准备好一个十足诚挚且表现完美的“好久不见”笑容:“子异,好久不见啊!”

王子异笑容尴尬,面部肌肉有些僵硬的静止。

“哈哈,”他干笑,“周锐,好久不见。”


妈的,周锐咬碎银牙,又瞪了蔡徐坤几眼才解恨:要不是这位少女杀手、冉冉升起的璀璨巨星,他们几个人犯得上变成现在这样不尴不尬、不冷不热的吗?

不过说起尴尬,周锐不自觉吞了口唾沫,抓紧自己卫衣下摆,卜凡怎么还没到?

可能就不来了吧。

周锐想到这个可能性,忍不住长舒一口气,太好了。

今天大不了就斗地主呗!


然而周锐还没放松两分钟,卜凡踩着服务员上凉菜的点儿,准时推门而入。

如果是拍电影,此刻应该插入一段杀死比尔里刘玉玲和乌玛瑟曼用武士刀冰峰对峙的背景音乐。

周锐双手抱胸冷眼看蔡徐坤,对方倒是眼观鼻鼻观心,像一尊不合时宜的塑像。镶白润玉,不声不响的静坐着,手边一盏热茶,下一秒就要折一根柳枝当场洒水驱邪。

一时间无话可说。


倒是来人一身休闲装扮,竖条纹的衬衫松松披着,里面穿一件白色恤衫,洒脱非常。

同在座的其他三位不一样,卜凡满脸松快明朗。

他长腿一迈,甚至主动朝蔡徐坤咧嘴笑了笑,直笑得周锐心里乱抖一气,那笑径自在房间里逡巡一圈,直到王子异脸上也有些尴尬神色方才收了回来。

蔡徐坤更是呆若木鸡怔住了,他三个月前撇下卜凡手底下为他准备好的项目去国外时,行踪可谓是屁滚尿流。

只因为卜凡隐晦着跟他提了一句,以后让他跟着自己混。

蔡徐坤当时被吓坏了,他虽然不是什么未成年人,也不是没经历过这种近似于被包养的事情,但对方是卜凡,他还是落荒而逃了。

当时卜凡刚刚谈下一部电影,跟资方和制片喝了百来回酒局才敲定让蔡徐坤出演片中戏份虽不多,但绝对足够出彩的角色。

就在马上官宣的节骨眼上,蔡徐坤跑了。

而本应跟蔡徐坤老死不相往来的主角,此刻却气定神闲落了座,甚至像无事发生一样跟王子异聊起了最近王家在海外的生意。

周锐和蔡徐坤面面相觑,一时间竟没有人敢介入这场对话里去。


奇怪吗?

说来也不奇怪,像蔡徐坤这样容姿出众、能力非凡的偶像,谁能不喜欢?

他皱皱眉,网上几百万人跟着心疼;他无意中撅噘嘴,几大论坛同步屠版:是谁让我们的小宝贝不开心?他嘴角稍稍往下一撇,原先卜凡也是会迅速反应恨不得即刻解决问题让蔡徐坤安心工作的。

卜凡这些年存着的一点小心思,要说蔡徐坤看不出来,那是骗人。

明眼人如周锐,一早就隐晦的跟蔡徐坤表达过类似担忧,他倒不单纯是为了蔡徐坤好,只是“不想连累大家最后朋友都做不成”。

他们几个人认识将将十年,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里,任谁都要鼓鼓掌称一句“难得难得、情比金坚”。

周锐是他们几个半大孩子里最早成熟拔节起来的,一开始跟王子异一起从组合做起,后来发现自己更适合综艺这条路,果断从公司辞职,自己凭人脉跑通告上综艺,在两大台面临前辈出走青黄不接的局面里打了几场相当漂亮的翻身仗。

因此也格外珍惜这几个一起打拼的弟兄。

子异仍然留在原来公司,他家境优渥且教养得体,很快得到不错的资源,该发的单曲和专辑一样不落,甚至还尝试演了一些口碑不错的电视剧。

周锐还记得当年蔡徐坤接了一个通告,尽管台本是显而易见的为难人,对方还是尽职尽责无可挑剔完成了任务。


那晚他们聚在一起,卜凡宣布,他要跟原公司解约,成立自己的娱乐公司。

那之后几年过去,不凡娱乐旗下仍然只有蔡徐坤一位艺人。

个中情由艰辛自不必说,光是违约金就够他们几个人东奔西走了好一阵子,后来……

后来…………


包房外的喧闹让周锐回了神,他皱眉的间隙沉重的木门已经砰然打开。


一个半大男孩儿擎着洁白的一张小脸径自走进来,身板单薄、却有一种大杀四方的气势。

他带着外头山里初春的清新气味,连帽卫衣让他看上去像个还没成年的中学生那样毛茸茸,而他的眼神与动作又是锋利的,像一把雪亮的刀,让一潭死水般的老友聚会暗生潮涌。

蔡徐坤不知为何有些心虚,条件反射摆出公式化的笑脸,很少有人能反驳他这个职业笑容,他自信了一些,直视来人。

“你是……”

男孩儿则连眼神都没有停留地绕过蔡徐坤、周锐和王子异,停在卜凡身侧。

“普凡,”他的嗓音带着少年气,透亮率直不加掩饰,“你不是说就两分钟吗?”

卜凡本来跟王子异相聊甚欢,见男孩儿不请自来竟然也没有什么脾气似的,笑容满面地边应声边起身。

“兄弟们,”他伸手握住男孩儿细瘦的小臂,推了一下鼻梁上的镜框,“这是我们新签的艺人,王琳凯——”

凯字还未落定就被男孩儿不耐烦的声音截胡:“我是小鬼。”

“对对对,”卜凡拍拍小鬼的肩膀,“小鬼。”


明明是循规蹈矩的介绍,周锐却觉得卜凡满脸的笑容有些刺眼,他偏了偏头看蔡徐坤,对方果然也是一脸僵硬的表情。

卜凡却仿佛并未感觉到一桌朋友的内心思绪,正逐一给叫做小鬼的男孩儿介绍。

“子异,应该算是你的大前辈。态度好点儿啊!”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愉快和刻意的嗔怒。

“你锐哥。“

周锐懒懒地点了点头示意他知道了,会照顾。

男孩儿仍然有些倨傲的,往王子异和周锐的方向稍稍欠身。


“这是,”卜凡的衣角擦过蔡徐坤搭在把手上的胳膊,声音不见异常,“蔡徐坤。”

像天光从厚重云层后初现,闪电才刚预备收敛,蔡徐坤机械却及时地应声抬眼。

这是卜凡今天第一次提到他的名字,却是为了方便他人。

头顶有轻微“哦”的一声,昵称小鬼的男孩儿这才偏过头,居高临下、带着情绪、似笑非笑剐了蔡徐坤一眼。


“你好啊。“

男孩儿的声音笑了起来,眼底深深的不见一丝波澜。

“蔡徐坤。”





评论 ( 18 )
热度 ( 200 )

© 一撮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